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

作者:欧玥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546

  4月30日15:00,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学院副院长向中凡宣布了学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紧接着,学院院长王进戈详细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这一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以“推进从严治党,强化党性宗旨意识;推动作风大转变,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为全院党员作了一场意义深远的主题报告。
  毛正强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强调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提醒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形成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时,他指出,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上来,发挥好党组织在高校科学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结合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呈现的新的复杂局面,他提出,教师党员要自觉做到省委要求的“十个必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面临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和“四自能力”,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毛正强深入剖析了学院各支部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和方法——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根据“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他针对部分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倡议学生支部应在意识形态上下足功夫,针对部分教师党员存在的问题,他详细论述了教育部颁布的关于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底线要求,要求教工支部的支委在教研活动中认真宣传组织学习这条规定。
  最后,毛正强说道:“思之深,则行之远,风清气正好扬帆。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怎么做,通过这些思考、分析、总结,将党的方针、政策既要进入我们的头脑,更要落实到全员育人的教育教学中!”
  大会在全院党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