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19

11月5日上午,为全面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学校各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学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副校长刘小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总公司、资产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

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校门、校医院、学生公寓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疫情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校园环境消杀、师生状况摸排、防疫物资备存、措施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学校领导在校门口现场查看了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进出车辆管控情况,表示学校大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部位,执勤人员责任重大,要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在校医院核酸检测点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教职工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指出校医院要尽可能地为教职工提供应急服务,要求做细做实分诊工作和疫情应急处理,并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学校领导在南大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领导在校医院核酸监测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领导在校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领导在学生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孝其强调,学校人数多、覆盖广,周边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始终绷紧思想认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健康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管控制度,要从严开展防控督查,严肃违规违纪处理,切实把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措施想周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保证校园生活服务保障有序。

检查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刘小兵召集相关部门对防疫工作的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要求根据新的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组织队伍落实网格化管理,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学校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午4:00,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刘小兵,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宜宾校区、人南校区干部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会上,王政书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刘小兵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余孝其强调,此轮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六从严、六到位”的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把对师生的关心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一要从严思想认识升级,应急状态必须到位;二要从严防疫漏洞排查,问题整改必须到位;三要从严执行防控规定,措施落实必须到位;四要从严管控聚集活动,活动暂停必须到位;五要从严人员出行管控,健康管理必须到位;六要从严落实“日报告”制度,责任纪律必须到位。

会后,王政书召集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在212会议室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