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345

11月5日上午,西华大学2021年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蒋志勇,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纪检室主任王一兵出席会议。谈话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力主持。

会议现场

在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新任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作廉政谈话。朱燕萍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感受,从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廉洁自律、自我修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新任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作廉政谈话

朱燕萍指出,在高校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要具备良好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第二,要牢固树立纪法意识,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要把纪律规矩的意识树立起来,加强学习党的六大纪律和相关法规制度,依法依规依纪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第三,要时刻牢记“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严格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第四,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她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正家风、重家教,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最后,朱燕萍对新提任干部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斌、基建处处长钟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查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孟凯宁作为新任职干部代表,围绕朱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尽快进入角色,扎实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和学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

张力对新提任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二是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净化交往圈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勤勉敬业、务实为民,始终淡泊名利,树立秉公用权、廉洁清正的好风气。

组织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醒每一位干部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



朱燕萍同志简介:

朱燕萍,女,汉族,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现任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西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