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11

针对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自贡市、成都市相继出现省外输入病例的严峻形势,11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的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长黄强分别主持召开的防控会议精神及《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刘小兵分别通报了校内风险人员排查情况、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及采取的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侵入校园。相关单位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管控制度。校外人员未经批准严禁入校,师生员工进入校园,须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亮健康码、扫场所码、体温检测的通行措施。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信息报送渠道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防控办,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要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疫情报告,通过当前报告途径,“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暂停举办涉及校外人员参加的线下会议、讲座、培训等活动。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或延期举办。师生员工一律不得参加近期省内外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活动。

会议指出,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确需离川的师生员工应严格按照“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和程序。离川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川,返川后及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且经各单位负责人审核后方可返校、返岗。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保持教室、办公室、宿舍等房间干净通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尽快到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每日关注疫情形势和政策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办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全面做好流调溯源和人员管控工作,落实落细师生健康排查,重点、动态排查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并将相关情况向学校防控办和属地社区(乡镇、街道)报告,确保全部排查到位、处置规范妥当、报告及时准确。如有师生员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四川天府健康通”为“黄码”或收到公安部门与疾控部门提醒短信等,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属地规定落实相关措施,并按照“应检必检、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刘树根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以最严格的警觉、最坚决的措施、最严厉的纪律,严防死守、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坚持和发挥好前期防疫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各级指挥体系科学有力、运转高效,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侵入校园。

会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