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李江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65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5月7日晚上19:00,机械工程学院在五教举行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2014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江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长不仅对各班这一学期的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还分享了自己在学风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应对措施。
  李江在总结中指出,学风是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良好的学风将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校风、考风及学校的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一学期来,2014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各班在学风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学校、学院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个别同学还存在精神懈怠,学习积极性下降,学习效率不高,学习目标不明确,缺乏科学的学习规划等问题,如果不及时加以解决,将对班级乃至整个专业学习风气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
  就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形成良好学习风气,李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学习信心,实现乐学、勤学、会学;二是抓好时间管理,做好学习规划,增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能力;三是加强交流,同学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营造良好学风氛围。
  主题班会上,全体同学就怎样抓好学风建设的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今后的的学习方向更加明确。

班会现场(一)

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