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黄琼来校作报告

作者:邓超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701

1022上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琼教授受邀在6A519作了题为“密文等值测试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到场聆听。



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是一种可以在不解密的情况下直接判断两个密文是否包含相同消息的加密技术,可用于完成一些需要保护用户隐私的计算任务黄琼从特定的应用场景说明为什么需要研究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技术,并接着介绍可搜索加密的局限性,从而说明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技术有怎样不可替代的优点,紧接着介绍了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对几个典型的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方案进行了介绍和研究思路的讲解,分析了几个方案的特点。最后讨论了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技术最新的研究现状,简要介绍了接下来的研究方向,同时黄琼还分享了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表现活跃。信息安全专业的研究生就密文等值测试公钥加密技术的研究进展、未来展望、局限性,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问题,并积极与黄琼进行了学术讨论,同时就科研和考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师生认真听黄琼教授讲解密文等值测试技术

研究生向黄琼教授提出问题并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