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作者:刘秀丽 学生通讯员 李培源来源: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558

  11月26日晚7:00,电气信息学院新生辩论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川,团委书记张帆,班主任丁学智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周川副书记首先致辞并讲话,他对今天参加决赛的队伍表示衷心祝贺,并表扬了辩手们在之前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对于组织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接着全场观众通过PPT的播放,共同回顾了辩手们在辩论路上的成长历程。
  本次决赛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2013级信息工程2班与2013级信息工程1班,两支队伍历经层层苦战最终来到决赛现场,双方都拥有雄厚的实力。本次决赛的辩题是“花和草哪个美”,在开篇立论中,正方辩手阐述了己方观点“草比花美”,开宗明义地提出草能顽强独立的生长,虽没有高大形象,但却能在春秋冬夏中毅然挺立。而反方辩手阐述 “花比草美” 的观点,明确指出花的绚丽多彩更能产生视觉冲击、引出嗅觉震撼,比起草的单调,花才是美的代表。随后,正反双方各据己方观点继续着这场辩论攻防战,其精彩的比赛过程让评委和全场观众深深折服。
      紧接着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台下的观众各抒己见,针对台上辩手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辩手一一为观众做了精彩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议,反方信息1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并由此获得了学院2013级新生辩论联赛的冠军。最后,老师们为本届辩论联赛的最佳辩手们和冠亚军队伍进行了颁奖。至此,本届新生辩论联赛完美闭幕。
  新生辩论赛的开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表演,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丰富了学院同学的课余生活。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