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创新高

作者:侯文乐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226

  近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我校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再创佳绩。该年级共有学生123人,其中113人报名参加了考试,84人通过考试,总通过率为74%。其中,A证通过人数为46人,通过率40.7%C证通过人数38人,通过率33.6%。总通过率和A证通过率都创下我校新高,远高于全国约20%通过率的水平。

司法资格证是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人员的前提条件,因其考试内容庞杂、通过率极低而被称为“中国第一考”,也被称为十大最具含金量的职业证书之一。在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法律职业受到社会的高度重视和追捧,2017年全国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达到65万人,比2016年增长了20%

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日常的管理、教学活动中,以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专业竞争力为导向,高度重视司法考试,指导和帮助同学们科学备考、沉着应考,从而取得了喜人成绩,也为法学专业学生从事法律职业打下了基础。


附:司法考试总分为600分。A证:必须以本科及以上学历报名,分数达到360分及以上;B证:户口属于放宽地区的法律专业专科考生,司法考试成绩在360分以上;C证:户口属于国家规定放宽学历条件地区,考分在320-359分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