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作品在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18

近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怀仁市人民政府承办、怀仁市陶瓷行业协会和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在山西怀仁市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设计学研究生韦小英和他的导师王崇东教授共同完成的作品《习武》获得本次大赛银奖。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创建的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自2003年以来,已在北京、唐山、鹤壁、淄博、北流、潮州、佛山等地举办了10届,成功搭建了陶瓷设计与艺术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力推动 了陶瓷产品设计水平的提升,促进了陶瓷行业向深层次、高目标的持续发展,同时也发现和培养了大量的优秀设计人才,开发了更多的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提高了我国陶瓷产品的档次和整体水平,已成为全国陶瓷产区一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创建活动。

本场比赛经过三个月的层层筛选,从来自全国各地参展单位、院校200多家,作者200多位,2000多件(套)报名作品中,最终选出1005件(套)作品参赛或参展。作品要求有造型、功能、手法技艺、设计个性等多个方面,针对各类产品的设计要求制定具体的评审办法。大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技术奖等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