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参加我校与集团联合组建“中德成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座谈会

作者:熊庆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500

   11月21日上午,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教授、副院长黎青松教授、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蔡云副教授、熊庆博士一行赴双流成都芯谷建设指挥部,就学校与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中德成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相关事宜,与双流区区委常委、成都芯谷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韩超,临港区党委书记江舸,以及区招商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迪信通集团董事长刘东海、首席专家李万林、德籍专家Peter Naumann及Paul Leibold、迪信通集团董事长助理方红宝等参加了座谈。

   刘东海董事长代表迪信通集团公司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迪信通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为了应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机遇,迪信通集团在以新能源汽车技术为核心的产业板块加紧布局,希望双流区委、区政府以及西华大学给予集团人力及财力支持,协助打造以新能源汽车技术为核心的研发集群,实现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产业方面的快速发展。

   彭忆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近况、学科平台及研究团队。他指出,西华大学历来重视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以及校企科技合作。学校高度重视与迪信通科技集团的合作,积极组织人才,整合师资力量,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科技对接,提高校企科技合作交流的质量,确立一批科研项目,服务集团公司产业发展战略,形成双方合作互赢局面。

   德国专家Peter Naumann及Paul Leibold分别就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应用领域取得的成就、产业布局、校企合作情况进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结合一款电动轿车为例,介绍了其设计、研发和制造的全过程已经其突出优势,给出了利用物联网、车联网实现汽车共享出行的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上述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各方就下一步的研究合作内容与计划达成了共识。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将于近期到西华大学拜访,就双方联合组建“中德成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事宜,作进一步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