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作者:刘雪梅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213

  11月18日晚,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经济学院学生作品《大学生时间管理、自主学习能力与隐性知识的调查报告》在终审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获奖作品通过对在校大学生的时间管理、自主学习能力和隐性知识的调查研究,分析了时间管理对于大学生在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扩展隐性知识存量的影响及相互作用。研究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进行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本届“挑战杯”有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竞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涵盖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生命科学、经济、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由多名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我校经济学院入围终审决赛的作品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的反复修改,并经历公开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问辩的重重考验,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赛后合照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