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胡永正 赵麒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874

111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办、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共有181项作品参赛。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我校学子的作品《水面光伏垃圾桶》获一等奖,《遮华损实》《yesterday once more》《七彩之“滇”》获二等奖,《绿水青山的四季之美》《环保在行动》《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基于仿生结构设计的全降解环保复合材料》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积极配合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强化环保科普宣传工作,普及环保科学知识,繁荣环保科普作品创作,引领社会公众践行环保时尚新生活。在环境问题日益逐渐严峻的当下,本次大赛对于强化大学生环保意识、为未来社会培养一批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现场

 颁奖典礼

 获奖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