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北京校友会成功举办2017年年会

作者:赖莎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570

11月18日,西华大学北京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京举行,5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叙母校恩情、话校友情谊。副校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及校友总会办公室老师应邀参加。年会由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03级城市规划专业校友耿子纯主持。

北京校友会会长、75级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校友徐志坚代表北京校友会致辞。他回顾了自己的奋斗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并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2001年成立北京校友联络站时只有6人,会员虽然较少,但他们中有教授、博导、总工程师、长江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等,这些优秀校友用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的业绩,回报着母校的培育之情。2009 年 6 月,西华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并发布了《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加强了对校友会工作的领导,并建立了北京校友会QQ联络平台,校友人数增长很快。目前,北京校友会QQ群联系的校友326人,在当初的基础上增长了50多倍。徐志坚指出,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母校的关怀以及热心校友的默默奉献,并代表北京校友会感谢母校对北京校友的关心。

随后,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介绍了总会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会能为校友们搭建一个联络感情、沟通交流的平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长江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79 级铸造专业校友王华明教授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回忆了自己与母校的缘分与情意,勉励校友们牢记母校恩情,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为母校做出贡献、争得荣誉的校友们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并祝愿北京校友会能更健康、长足地发展。

本次校友会年会还根据北京校友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对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进行相应调整的建议。在经验分享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发言,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回顾在校期间难忘的师生情谊,感慨学校的巨大变化。年会在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北京校友2017年年会合影

北京校友会会长徐志坚致辞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

   校友代表、79 级铸造专业校友王华明院士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