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部动画短片入围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活动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672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活动入围名单揭晓,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周红亚指导的两部动画叙事短片《天职》和《书报亭》成功入围。

据悉,自2015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活动以来,全国动画教学研究机构踊跃创作,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短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既开拓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途径,又出尽了国产动画精品创作,受到各界好评。为进一步发挥动画短片形象生动、易于传播的优势,教育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举办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活动。

此次活动从今年5启动,截止到9月,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76所高校、61家动画企业的332部创意作品。最终经组委会评审,产生了100部入围创意作品。根据活动章程,主办方将为每一部入围作品提供一万元的创作基金扶持,并于2018415日前组织专家评选出15部优秀作品再次进行奖励。


附:

百部入围创意发布官方链接:http://anidigi.cuc.edu.cn/html/notice/2017/1117/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