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美寝大赛学院复赛评选暨宿舍安全用电排查

作者: 代琳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06

为积极响应学校以“不忘初心,梦想装点西华寝”为主题的美寝大赛号召,培养在校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寝室文化,营造和谐、温馨、安全的寝室氛围,1116日,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了院内美寝大赛评选暨寝室安全用电排查。此次检查主要对各寝室参与美寝大赛的情况进行督促,同时也对寝室卫生、用电安全进行检查。检查队伍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慧及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会的主要干部组成。 

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动员,同学们积极投身寝室文化建设,将温馨、典雅、和谐的寝室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寝室门前的名片展示、散发阵阵清香的水生百合、天花板上闪烁的荧光的挂坠、绚丽的贴纸、随意的涂鸦丰富了寝室内涵,寝室公约则展示了寝室成员行为准则。在走访过程中,王慧就今年参赛寝室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希望推选进入校内复赛的各寝室能认真准备,在下一阶段比赛中做得更好。

美寝大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还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氛围和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增进了寝室成员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美化寝室的过程中学会合作与创新。对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人格塑造、个性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