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中荣获两项奖励

作者:廖磊 倪和平 郭忠林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440

日前,从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中传来捷报,我校参赛作品“一带一路”和“与思政课的幸福相遇”分别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一等奖,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二等奖。

李维碧的参赛作品“一带一路”

据悉,本次活动从626日至1231日历时近半年,是由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联合指导有关高校组织开展学生思政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艺术展、公开课、微电影、夏令营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参与度。在本次活动中,学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暑期成立了以学生工作部为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及凤凰学院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专项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组建专家评审团,从破题、立意、选材等角度出发积极指导学生参赛,经过校内选拔推荐、省内评审报送,最后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李维碧的作品“一带一路”在“赤子初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活动,从全国32个省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该作品还将赴浙江、陕西等地高校参加巡回展览。我校凤凰学院推荐的微电影作品《与思政课的幸福相遇》,也从全国160多所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微电影指导教师之一、凤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受邀出席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行的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郭忠林副书记在接受颁奖后表示,思想政治课程是一门着眼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学校通过“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为契机,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此次获奖为下一步学校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一带一路”的作者李维碧在获奖后就作画的原因表示,在思想政治课上,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了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备受感动,作为美术学专业的学生,希望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传递出国家战略构想意义同时也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来。

李维碧同学获奖

目前,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校积极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充分运用图解图说、动漫动画、网络视频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以深受学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开展思政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推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