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一行赴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王丽娟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558

  按照11月7日召开的四川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来到石楼乡袁家店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督促检查精准脱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边书记一行一到嘉陵区石楼乡,就马不停蹄赶往袁家店村新农村风貌整治的现场。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介绍了袁家店村风貌整治工作,经过近三年精准扶贫,村上贫困户住房条件已经彻底改善,但仍然有部分经济不宽裕的农户房屋破烂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按照嘉陵区委区政府的安排,袁家店村正在开展住房集中整治工作。

79岁的村民张栋成家,边书记一行在了解他家房屋的修建历史和破损情况后,认真查看了其卧室、厨房、卫生间的改建状况。当听到张栋成子女都无力负担其房屋改建,地方政府仍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给予帮扶后,边书记表示满意。穿过一段狭窄、泥泞的小道,边书记一行来到村民袁本建家,袁本建本人有严重的腰椎病,妻子糖尿病伴多种并发症正入院治疗,边书记一行查看了住房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和家庭收入,叮嘱乡村干部一定多关心关注,尽快改善其住房条件。

边书记一行与村民交流

  接着,边书记一行来到袁家店村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的工地,该旅游规划正是由我校相关专家团队结合当地地形地貌编制完成的。在旅游项目开发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改建后的旅游接待中心,停车场、木屋休闲区、垂钓区、稻田养鱼区和景区内的摩崖石刻等。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已投入500余万元,除了基础设施外,还种植了大量的樱花、桃树、李树、楠竹等观赏植物。边书记希望开发企业加快工程建设,争取明年春天能具备基本的接客能力。
  随后,边书记一行来到党政办党支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何建家。我校派驻石楼乡挂职干部马洪波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何建的家庭状况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措施,目前该户已经达到脱贫标准。边书记询问了何建二儿子的学习情况,赠送了文具用品,叮嘱何建要重视子女教育。边书记还详细询问了何建家的生产生活状况,查看了其卧室、厨房、养殖情况,祝愿他生活越过越红火。
  最后,在何建新房的院坝里,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向边书记一行详细汇报了石楼乡近期为迎接国家、省脱贫验收和第三方机构评估所做的准备工作。

边书记一行现场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