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西南赛区区域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禹鳗 杨银莹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390


10月29日下午2:30,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西南赛区区域赛在我校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作为今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比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西华大学承办。

比赛现场

“校园好声音”大赛旨在汇聚引导大学生唱响爱国、励志、健康、向上的歌曲,营造积极、奋发、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分为华北、华东、东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七个赛区,每个区域将产生两所高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区域赛分为校队展示、主题演绎、点将竞唱和X对决四个环节,西华大学、贵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教育学院、云南师范大学5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艺,代表西南赛区争夺2个全国总决赛的名额。同时,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王文教授,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张文博老师,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陈子扬老师,北京青桔文化CE0、青桔音乐联合创始人李淘老师担任评委。

西华大学啦啦操拉开序幕

我校教师陈辰带领参赛同学唱响主题曲《唱出我们的力量》

下午的艺术大剧场流光溢彩,座无虚席。西华大学啦啦操队带来的精彩开场表演,瞬间引爆全场。西华大学用一首原创歌曲《西华在等你》参赛,以青春活力、靓丽的嗓音将现场观众带入美丽的西华校园氛围中;贵州大学以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电子科技大学则通过一首《逆战》向现场所有人展示了同学们的朝气与梦想;广西教育学院身着民族服装,以优美空灵的嗓音演唱的《广西尼的呀》展示了广西的魅力;云南师范大学倾情带来的《西南联大校歌》完美演绎了他们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悠扬动听的歌声回荡在大剧场上空,观众挥舞着荧光棒全情投入……


西华大学代表队

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尼的呀》

贵州大学《我爱你中国》

电子科技大学《如果有来生》

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校歌》

一首首乐曲在炫彩灵动的灯光舞美配合下完美上演,观众陶醉于选手动听的歌声中,沉浸于生动的故事里。从《妈妈的歌谣》、《青春舞曲》,到《过桥吹风》、《爱的初体验》;从《西华在等你》、《乐不“失”蜀》到《没有目的地的旅行》,五所高校的同学们以充满激情的演唱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青春炫丽的音乐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网络人气评审和专家评分,西华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以总分第一、第二的成绩夺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奖

获得第二名的电子科技大学战队成员李天赫说道:“感谢承办方西华大学,感谢评委,感谢前来支持我们的同学们。同时,西华同学们的热情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鼓励和支持。”

评委点评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其水准可以与文艺晚会相媲美,包含了rap、阿卡贝拉、民歌等多种元素。西华大学同学带来的每首原创歌曲完成度高,从编排到演唱,都无可挑剔。电子科技大学大胆引用电子元素,大有和西华大学一争高下的气魄,广西教育学院、贵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表演也非常精彩,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美。”评委团们由衷地评价道。

西华大学代表队自参赛以来,取得了第一届冠军,第二届亚军的好成绩。在此次西南赛区区域赛,从《西华在等你》、《乐不失蜀》到《没有目的地的旅行》,西华代表队在比赛中倾情演绎,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唱功和精湛的表演,展现了西华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第一名,顺利取得征战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对于这次比赛结果,西华代表队参赛队员李学科高兴地说道:“这段时间的努力训练终于得到了收获,收获了大家的掌声,也收获了评委老师的点评和鼓励。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我们上海见。”

领导与参赛同学合影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的举办,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 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一种健康、文明、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对十九大“为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承担起校园文化建设新的使命,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切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