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胡婷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68

    为帮助2017级新生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近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开展了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玲老师和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徐尉羚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分三批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唐玲老师以“我的大学”为导入,引出新生来到大学后,由于现实和理想的差距,从而引发出一些负面情绪。期间,唐玲老师用了大量的实例为到场的新生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调试方法,谈到要积极地在人际关系中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这样才能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能收获身心健康。徐尉羚老师就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分别从适应环境、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就“大学新生该如何应对生活和学习方式的诸多转变”打开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之窗。整场讲座氛围轻松,两位老师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用富含哲理的小问题,满怀真诚的励志话语,让2017级的新生受益匪浅。最后,谈到心理咨询,她们表示同学们随时可以进行心理预约和咨询,无论快乐或忧伤、迷茫或受挫,都可以和老师谈心。在整场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传授的方法和经验,以饱满的热情和兴趣投入到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学习中去,并达到良好的效果。

    1014日,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补录的新生共计69人在6-101聆听了由学院心理指导老师胡婷带来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上,胡婷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健康的标准,分析了影响健康的因素,讲解了应该如何处理好与健康的关系、与自我的关系、与他人的关系。她结合丰富的案例,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学会改变自我、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处理好舍友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帮助新生们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大学学习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一)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