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李婉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96

91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斗精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B107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一)

当天中午,30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集中参加闭卷考试,题型分为单选和多选各50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考试结束后,经公平阅卷和成绩评定,2019级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郑毅露、钟燕、熊定元三位同学成绩分获前三名,他们将作为学院代表参加全校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校策划组织,赛前,学院党校分发党史知识竞赛题库及两套模拟试卷供参赛同学学习,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积极学习备赛。

据悉,竞赛自今年暑假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党校成员们充分发动、积极组织,以学促进、学用结合,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增添了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动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提供平台,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