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通讯员 张美雪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537

10月12日中午,理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4A-104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心理活动中心魏庚老师担任主讲人,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魏老师以同学们在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为切入点,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人际关系、个人情感等方面进行探讨,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一般标准及重要意义。随后,魏老师就新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要学会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节。最后,魏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功能及开展的日常业务,学校即将开设的三大心理健康课程和学生心理测试的基本操作步骤等。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旨在让同学们正确认知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调节自身情绪,为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