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云南大学钱宁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龙俊如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723

9月13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云南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钱宁教授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举行了题为“建设共同富裕社会战略中的社会工作”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副院长冯永泰、学院专业教师和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冯永泰主持。

钱宁教授从今年8月17日召开的中共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切入,强调建设共同富裕社会已经成为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要任务,深入分析了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以此为基础,钱宁教授具体阐释了三次分配的机制,并明确指出建设共同富裕社会就是要通过“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各种分配方式,构建多层次、立体的分配格局来减少贫富差距,以此实现社会公平正义。钱宁教授指出在建设公平正义社会的目标下必须围绕“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形成完善的政策和服务制度”来建设社会福利体系,并强调第三次分配在形成共同富裕的制度基础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建设共同富裕社会战略。

此次报告紧密结合中国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结合社会学学科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开拓了同学们学习研究的视野鼓励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建设共同富裕社会战略的热情。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专业使命感和责任感

钱宁教授作报告

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