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大学生生涯指导及纪律条例学习讲座

作者:唐素芳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71

为帮助2021级新生提前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9月9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B-203、6B-301教室开展了大学生生涯指导及纪律条例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主讲。

毕达平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提到,同学们作为学院的一份子,一言一行都代表学院,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形象。会上,毕达平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的学分制,讲解了高中和大学学习的区别,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在学习上能吃苦、肯钻研,重视英语和数学的学习;第二,转变思路,大学的学习不能只是为了分数,学习的内容要适应社会岗位的需求,要主动学习,大学的学习不应止于课堂,还应该走出去;第三,培养兴趣,要学一行爱一行,只有对专业有兴趣,才能全身心投入;第四,要思考如何将所学内容运用实际,计算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创新性强,所以要不断创新,终身学习。最后,毕达平强调了要遵守校规校纪,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对自己的将来负责。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新同学们对大学的规划有了方向,清楚了每一学年的目标,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四年里严于律己,努力奋斗,精彩地度过大学生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