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主题教育会

作者:谭希松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将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学术诚信观念深入研究生心中,9月13日下午,“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主题教育会在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新模拟法庭6A-136成功举办。教育会由学院院长助理张利国主讲,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与。

张利国老师首先从个人自身道德引入学术道德,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和造假情况。其次是对论文的要求,主要包括关于对他人论文引用的规范和创新点要求。最后,张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对于论文数据的真实性要高度重视。

本次会议给迈入研究生生活的新生们提前敲响了警钟,希望同学们端正学术态度,高度重视学术诚信问题,在论文写作和文章发表方面以学术诚信促进素质与修养提升。

主题教育会现场(一)

主题教育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