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协办郫都区基层应急队技能比武大赛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76

9月9日,2021年成都市郫都区基层应急队技能比武暨授旗仪式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应用地质研究中心训练场举行。此次大赛由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郫都区应急管理局承办,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唐昌镇人民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应用地质研究中心协办。应急管理学院组织了10名教师担任裁判,10名研究生担任记录员。

此次应急能力比武活动设立了队伍风貌、救灾技能、消防技能、防洪技能四个科目,含队伍集结、安置帐篷搭建及应急担架制作、伤员心肺复苏及搬运、手持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使用、防洪沙袋堆垒、排水设备使用等10余个项目。在各个项目中,裁判员和记录员认真负责,严肃评判,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和规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展现了学院专业风采。活动最后,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此次比赛总裁判长舒志乐表示,郫都区开展基层应急队伍能力比武活动,对于提高基层应急能力,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比武大赛现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