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职场认知实践活动

作者:魏崧丞、董亚洲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85

9月9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思博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博克体育)开展职场认知实践活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及学工办、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

师生一行在思博克体育负责人陈谋先生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场地、艺术教室及室外运动场。陈谋先生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和公司教学、经营理念。在交流座谈会上,陈谋先生对思博克公司产业规模、服务项目、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体育赛事组织、大众体育教学、艺术特长教学、训练指导服务、体育场地设施管理以及运动的组织策划。

钟灵波指出,在“双减”政策下,体育和艺术的相关产业将迎来蓬勃的发展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将是留给体育人思考的问题。学院的人才培养不能闭门造车,要引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职场认知等活动了解体育产业发展,更深入理解体育文化内涵,及时反馈到教学过程中,更好地督促学生完善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竞争。学生们踊跃地对自己所关心的专业资格证、学历要求、专业技能水平要求等问题与陈谋先生进行了交流,陈谋先生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和就业的挑战。

本次企业参观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行业的从业标准,明确了学习目标和要求,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为有效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参观(一)

学生参观(二)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