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作者:关权鹂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01

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和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培养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98日下午1500航空航天学院“开学第一课”在6B-303开讲。“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讲,新生辅导员周新宇担任主持人。


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为同学们讲“开学第一课”

  首先,徐书记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建院背景、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航空航天类未来就业前景等。他提到,学院是为了顺应航空航天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以四川省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契机,针对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而成立的。经过两年的发展,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逐渐完善,师资队伍逐步壮大,今年在本科生导师制的推动下,有61人在各级重要学科竞赛中斩获了省级、国家级奖项,取得了较大突破。徐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秉持“自强不息,空天报国”的理念,充分利用大学的自由、开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最后,徐书记还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并祝福同学们能够在四年之后收获更多的成长和进步!

同学们专注听讲

乘风破浪,未有尽时,跬步千里,启程空天。“开学第一课”是2021级新生认识学院的第一步,也是学院厚植空天报国情怀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