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翟元平 黄潇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2610

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10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分别带队对全校三个校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为强化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学校专门成立了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组。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检查组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同时,学校制定了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带队检查学校健身中心设施设备与消防安全  

所到之处,检查组在听取和了解各单位近期开展的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后,重点检查了各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的水电、消防、设施设备、视频监控、饮食的安全状况,并对重要部位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校长刘清友带队检查实验室设备及消防安全  

现场督察结束后,校领导交流汇聚了各组检查情况,形成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排查表。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先后向师生员工学习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对本单位管理范围内的教学、实验、办公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按照学校的要求,各单位对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工作作了安排,落实了值班责任。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提出了整改要求。

学校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隐患排查要全面,不留死角,排查出的隐患整改要彻底;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对各单位自己排查和学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自身不能整改或暂时不能整改的,要上报有关职能部门协调整改,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据悉,9月28日,学校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及各类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特别是网络舆情管理,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9月30日早上8:30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带队随机抽查了理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传达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务必通过各种方式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个师生,进一步加大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力度,并对节后开展全校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