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西华讲堂:“你的大学由你做主”

作者:陈安雪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551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确立积极的学习态度,9月28日下午2:00,人文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以“你的大学由你做主”为主题的西华讲堂。学院2017级法学、汉语言文学以及文化管理产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唐丹老师以风趣幽默的口吻,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以此切入主题,告诫新生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不要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对于如何开启大学模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这一问题,唐丹老师就学习和生活两大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转变心态,大学之大在于大家的情怀、眼界以及责任,同学们应学会自动、自觉、自主,让自己具有更高的情怀;第二,转变学习方法,通过强调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唐丹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和老师交流,从被动转变为主动;第三,有目标性,要明确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和终极目标,敢于突破常规思路,勇于尝试并付诸实践。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学学习更离不开兴趣的支持”,唐丹老师如是说。她建议大家要学会根据自己的爱好,有选择性地加入学生组织、参与班团活动,以培养自身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唐丹老师再次叮嘱大家要多阅读与本专业有关的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给人生留白,学会沉淀,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张弛有度。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