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朱晓海 刘建 徐延海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835

7月25日,教育部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和交通领域顶级赛事“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交通运输工程学科A+级高校在内的170余所本科高校参加,收到1130件参赛作品。只有85所高校的184件作品晋级决赛,决赛入围率16%。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有4支队伍晋级决赛,参赛师生奋勇拼搏、载誉而归,共获得全国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我校晋级决赛数及获奖总数均位列全国前列,同时也创造了我校自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4支参赛队伍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交通行业痛点、难点,以“共享出行”大赛主题为中心,创新思考、创新设计及创新研究,在唐立、刘建、朱晓海三位现场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了竞赛及答辩。西华学子的创新能力及专业水平得到了大赛专家及评委会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此次我校在教育部A类全国比赛“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再创佳绩,既展示了西华学子的风采,又是我校交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又一丰硕成果。我校将继续利用该项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提升我校汽车与交通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服务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性高素质汽车交通专业人才。

参赛师生合影


序号

参赛作品

指导教师

项目组成员

获得奖项

1

移动式充电小车

曾传华

廖龙伟、朱文龙、王铭、姜美岑、龙绪纬

全国三等奖

2

汽车落水时前挡风玻璃自动弹出装置及自救护颈系统设计

朱晓海

薛文清、陈志鹏、赵玉洁、朱佳雯

全国三等奖

3

多层组网的子母无人机协作平台

江启峰、奉姣

杨宗洁、谭星阳、王佳雯、严依梦、廖春俊

全国三等奖

4

面向TOD板块下的轻量化共享轨道交通可视化开发方案

罗建

刘祥、唐靖宇、舒家辉、姚文冲、宁青川

全国优胜奖

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