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古代文论学会第二十二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并当选为学会理事

作者:王方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364

714日-16日,由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上海市写作学会、华东师范大学王元化学馆等联合承办的“中国文论的知识体系与价值体系——中国古代文论学会第二十二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召开。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安徽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共提交学术论文140余篇。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万洪副教授参加本次年会并当选为学会理事。

本次会议共设五个分会场,围绕“中国文论的知识体系与价值体系”的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讨论。通过此次大会的举行,促进了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了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研究的创新和发展。

合影

王万洪老师为本次年会提交了题为《文学地理学批评:<文心雕龙>研究的新方法》的长篇论文,并在第五小组宣讲交流,樊宝英教授作了专题点评。根据大会议程安排,王老师还对与会学者伍旭坤教授宣讲的论文《论王元化先生<文心雕龙>研究中的文化诗学意蕴》作了专题点评。参会过程中,王老师多次和国内外古代文论与文化研究的知名学者及青年学者互动讨论,获益颇多。经学会常务理事李凯教授推荐、学会领导审核、全体会员线上投票通过、学会理事会做出决议,王万洪及其他11位中青年骨干增选为为学会理事。

王万洪老师硕博士阶段以《文心雕龙》为主要研究对象,打下了研究古代文论与文化的基础。耕耘在《文心雕龙》、古代文论、文艺美学等领域中,2017年6月加入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2019年8月当选为中国《文心雕龙》学会理事。

据悉,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创会于1979年,先后由郭绍虞先生、杨明照先生等著名学者担任会长,是新时期成立最早、影响最大、会员最多的中国文论研究学会,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王老师当选学会理事,既是对他本人学术研究的肯定,也是对文新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