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中荣获佳绩

作者:未小莉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390

7月23日,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在西南大学举办。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二等奖1项。  

大赛包括理论赛和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两部分,以团队参赛形式,从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合作等多角度、多方面对大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在李旭、冯栩、刘洪等多名老师的指导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3名参赛学子积极准备,认真练习,在理论考试和仿真操作中都充分体现了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实验规范操作技能。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陈橙、未小莉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宾嘉馨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陕西、宁夏、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省份(自治区、直辖市)23所高等学校24支参赛队伍72名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加。“欧倍尔杯” 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食品专业委员会、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北京欧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适合中国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上台领奖(右二为我校学子)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