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EMDR治疗师连续培训 I阶”项目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社会发展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575

7月15日至7月19日,“EMDR治疗师连续培训I阶”项目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89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包含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及公安武警系统的心理工作者。该项目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EMDR创伤心理治疗学组主办,西华大学成都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危机心理援助与创伤心理治疗专委会承办,成都怡馨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培训项目有幸邀请到了EMDR认证督导师、培训师杨渝川博士授课,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吴薇莉教授主持,EMDR督导师吴少怡、刘红、张艳萍、王辉、王晓丽、魏静老师参与小组带教,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3人小组练习”的方式举行,旨在帮助EMDR受训人员真正踏上学习EMDR的专业之路,将EMDR运用于临床工作。

培训伊始,项目负责人吴薇莉教授介绍了EMDR疗法至今的发展历程、培训的由来,强调了该培训对于从业者的重要性,并就本次培训对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培训从《创伤学和稳定化》手册入手,通过讲述诊断的演变去讨论创伤的定义、PTSD背后的神经生物学的研究与发现,以及创伤的神经生物学的理论基础。结合《EMDR治疗基础培训》手册,三人小组展开实操练习,由督导老师答疑。期间,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杨科老师以舞动的形式结合凯氏滕伯格动作分析的十个肌肉张力流节奏让学员体验身体与情绪的关联。


培训让受训学员获益匪浅。济南学员韩保卫说道:“在此次学习中感受到了四点:一、责任。通过五天的训练,我认为我有责任把EMDR学好、用好,并进行广泛传播;二、安全。我感觉我更有安全感了,之前我学这学那,虽然感觉都不错,但总觉得那些都不是我的菜,而学了EMDR之后,我发现这就是我的菜!因为我在EMDR的流程中看到了整合,看到了太极!三、控制。EMDR有着严格且清晰的标准流程,在我进行训练的过程中,虽然感到被限制,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掌控感。在操作的时候,我充分地感受到了我在沙盘游戏疗法中体悟到的自由与保护的治疗机制。四、归属。从开始报名,到本期训练结束,我首先感受到的是会务组的贴心与温暖。然后是杨俞川老师温柔而坚定的声音、吴薇莉老师的沉稳与厚重,全体学员们对EMDR热情似火的学习、训练状态,还有我和我们三人组的神队友们的深入而密切地配合。这一切,不但让我感觉到,我属于EMDR,EMDR更属于我。”

结业仪式上,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宋萍总结了五天里培训的点点滴滴,向各位培训老师及全程参与会务工作的西华大学学子表达了诚挚感谢,并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参训学员学以致用,在EMDR疗法学习的道路上行以致远。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