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聂虹/摄影 张人予 卿晗 孙媛蓉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3102

    夜幕下的临江苑田径场流光溢彩,座无虚席。迎新庆典,十年秋韵,场上满是欢声笑语,今夜的西华成为被歌声和掌声簇拥的海洋。9月22日晚19:30,西华大学第十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等相关部处的代表,中央博士服务团的代表,兄弟高校艺术院系的同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家长代表,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四川省、成都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馆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2017年新进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晚会。

    每年在新生进校、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展示学校风采,欢迎新教师和新同学加入西华大家庭,学校都将举行一场大型的迎新文艺盛宴——“西华秋韵”。晚会举办以来,每一次都因节目质量高、现场氛围好而广受赞誉,经过九年的打磨,“西华秋韵”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精品,在2016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特等奖。

    今年的“西华秋韵”晚会延续了往年的传统,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和隆重的颁奖仪式,还给当天过生日的新同学献上祝福。“很惊喜!谢谢学校给了我这么有意义的一份成人礼,我将带着这份珍贵的记忆,在西华度过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当天满18岁的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黄秋玥同学激动地说。

    虽然今年的西华秋韵再次碰上了秋雨,但是全场上万人没有一人离席,大家用激情和热情点燃了整台晚会,现场温情满满,感动不断。

深情寄语   展望未来

   “我们携手走到了‘西华秋韵’的第十个年头。今晚,是一个收获敬意和祝贺的夜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深情回顾了西华秋韵至今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17级新同学和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边书记说,今夜是一个值得欢庆的夜晚,因为新同学、新教师的到来,让西华更添朝气和活力;今夜是一个富有意义的夜晚,因为在此表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师生;今夜更是一个共叙友情的夜晚,因为各方嘉宾、社会各界的朋友,新生家长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齐聚西华,共叙情谊。她希望新进教职工潜心专研,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新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希望全校师生以受到学校表彰的师生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弘扬校园正能量,谱写西华发展的新篇章。

歌舞乐动   精彩纷呈

    开场舞《西华在等你》以青春动感的曲调、活力动感的舞姿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今年斩获悉尼国际音乐节银奖的飚之梦合唱团带来的表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西华之歌》,唱出了西华的生机勃勃。省大艺节舞蹈一等奖作品《傲雪》带领师生感悟寒梅身上体现出的“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舞蹈《洪流中的使命》演绎了军人们在危急关头一往无前的英姿;省大艺节器乐一等奖作品、由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谭勇创作的《清音荷包调》让大家回味无穷……一支支舞蹈、一首首乐曲在炫彩灵动的灯光舞美配合下完美上演,观众陶醉于曼妙的舞姿中,沉浸于生动的故事里。

合唱

舞蹈《傲雪》

器乐演奏《清音荷包调》

舞蹈《洪流中的使命》

体育舞蹈《新西游记》

    采撷西华秋韵经典歌曲,见证晚会种种精彩瞬间。一曲深情款款的《爱她,想她,祝福她》用音符串成最动人的情感,送给家人、故乡和伟大的祖国最真挚的爱和祝福;校友伍粤川带来的《天边外》用富有磁性的嗓音诉说着对母校浓浓的情谊;来自美国的留学生Richard Jay带来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柔情的歌声道出了他对西华深深的爱,清亮的歌声和曲调回荡在晚会上空,观众挥舞着荧光棒全情投入……最后,享誉全球的西华啦啦操引得台下掌声雷动,翻转、跳跃,展现出队员们精湛的技巧;上抛、翻腾,舞动出属于西华人的活力与热情。

歌曲《爱她,想她,祝福她》

民族舞蹈串烧

校友独唱《《天边外》

留学生深情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

啦啦操表演

    抽奖环节成为晚会的又一个高潮。从晚会前三天开始,新同学们就通过西华易班、西华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等方式填写自己的西华梦想,积极参与此次晚会。晚会现场共计抽奖产生100个三等奖、100个二等奖、3个一等奖和1个特等奖,中奖同学分别获得了kindle、Ipad等秋韵礼包。

他们是西华榜样

    晚会期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今年,学校从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体、公益、自立自强等方面,评选出二十位“西华之星”,并在晚会现场进行了颁奖。77级校友、成都方德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裴鸣,78级校友、成都金和实业公司董事长黄涛,78级校友、蔚然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红,80级校友、成都市委宣传部、省文联巡视员叶浪,97级校友、贵州校友会会长、贵州松桃久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云春,81级校友、机制立事达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叶刚,84级校友、四川洋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立赋,99级校友、四川世传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雪敏,奥运会乒乓球冠军、西华大学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体育学院陈龙灿教授,《降临》团队负责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向天宇教授共同为“西华之星”获得者颁奖。

表彰“西华之星”

    向天宇教授在颁奖后接受现场采访时说,“我希望新生们做好人生规划,并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去实现它,祝愿每一位新同学在西华大学生活幸福、学习愉快!”

    晚会上,学校对“我最喜爱的老师”进行了表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等十位老师通过各学院推荐、网络投票和综合评议,获得了“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全体校领导和西华大学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教授为他们颁奖。

表彰“我最喜欢的教师”

    获奖教师代表车振明教授分享了他35年教师生涯的体会。他说,要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就必须要有“三心”,首先要有“爱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弟妹、子女,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其次要有“责任心”,对学生前途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和社会负责;还要有一颗“年轻的心”,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与学生要有共同语言,不仅做学生的良师,还要做学生的益友。

我们的秋韵   我们的西华

   “晚会非常精彩,让我彻底融入了西华这个大家庭,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对学校的爱越来越深了。”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张雨衡在晚会后意犹未尽地说。晚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演职人员,看见大雨中面带微笑、全力呈现最好状态的演员们,2017级物联网专业的王镁滟很是感动,“我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今晚,我很自豪,这是我的大学!”


舞蹈《银杏树下》

歌曲《有你作伴》

    新生惊叹于这场晚会的盛大,高年级的学生则有别样的感悟,2016级建筑工程专业的刘征鹏是今年秋韵的志愿者,“往年只是看,今年作为志愿者,心里更有一份担当,能为秋韵献出一份力,我很骄傲!”

   “西华秋韵是一场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的盛宴,也是一场能够让社会各界快速而又全面的了解西华、认同西华的文化盛宴”,今年获得“学术研究之星”的裴迎举同学表示,“西华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大家庭,希望学弟学妹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晚会不仅吸引了4万余名西华师生的关注,更吸引了成千上万学生家长的关注,朋友圈纷纷转发了西华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内容,感叹西华的人文艺术之美。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通过此次晚会更加了解西华,对西华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对孩子的未来满怀期望。


歌曲《向未来》

歌曲《情深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