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344

    近日,从第十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杨光伟教授的油画作品《坐观风云之二》成功入围。

    本次“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的主题为“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旨在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鼓励美术家创作出一批描绘西部风土人情、反映西部发展的精品力作。本次展览自今年1月起向全国发出征稿通知,收到投稿作品5769件,经展览组委会初评、复评,共评出入选作品271件(其中中国画130件、油画141件)。入选作品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多以民族和谐、守望相助、大美西部、现代丝路、同心筑梦为表现内容,主题突出、感染力强。

    据悉,“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是响应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号召,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共同协办,并轮流承办的大型全国性美术展览活动。该项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为支持西部地区美术事业发展而在西部各省、市、自治区设立并按届次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专项全国美展,已成为中国美协为广大美术家了解西部人民、体验西部风情、反映西部变迁、展示自身才华所搭建的展览平台。


相关链接:http://www.zgsshw.cn/content.asp?id=38159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