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生参加“第七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孟忠伟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200

近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此次国际会议共收到100余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大学、西华大学等各大高校的优秀论文。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教授及其2名研究生欧娟和曾渤淞参加会议,与业内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专家两轮严格地评选,欧娟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会议以“聚焦前沿科技 引领治排减排”为主题,立足“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共同交流机动车(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监管技术,深入探讨当前机动车(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的先进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作主题报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致辞,英国伯明翰大学徐宏明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赵丹院士等分别针对碳中和目标下的内燃机燃料技术、内燃机可靠性、低碳运输的挑战与机遇等话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探讨了在碳排放严峻形势下内燃机发展的瓶颈和机遇,展望了内燃机技术的发展前景。

欧娟在会场用英文宣读了题目为“Study on filtration and regener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DPF) with different deposited particle layers(不同沉积颗粒层的柴油机微粒过滤器过滤与再生特性研究)”的论文,受到业内广泛好评,该论文被评选为此次大会的优秀论文二等奖。

获奖证书

我校师生在会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欧娟、孟忠伟、曾渤淞)

研究生欧娟用英文汇报论文

研究生欧娟用英文汇报论文

获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