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张楚一行到郫都区人民法院参观交流

作者:侯文乐来源: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396

914日,应郫都区人民法院院长洪磊的邀请,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楚,党委副书记肖东华一行到郫都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参观交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进行了商讨。

在洪磊院长等法院领导的陪同下,张楚院长一行来到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菁蓉镇,参观了郫都法院“法创e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该中心的设立旨在把司法与行政有效的衔接起来,更好地为创客提供法律服务。随后,张楚院长一行参观了郫都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这是四川全省基层法院中设立的第一个知识产权法庭,审理涉及知识产权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通过配置专门的审判人员和审判辅助人员进行审理,实现案件的繁简分流,探索一审一助一书模式,提高审判效率。

早在2014年,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就批准郫都区人民法院与西华大学共建“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校外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此次双方就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实习、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授课、举办讲座等事项进行了商讨,以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