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个学科平台获批2017年度第一批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作者:赵娜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95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度第一批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通知》(川教函[2017]503号),我校申报的“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中心”获批“2017年度第一批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同时,我校“先进飞行器与动力实验室”“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装备大数据与安全实验室”“通信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实验室”“低空空域进行安全管控技术实验室”5个实验室获批“2017年度第一批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本批次高校科研平台的立项建设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大改革决策,围绕我省“全创改革试验区”的军民深度融合核心任务、重点工作和重点产业需求,进一步突出和完善军民融合的高校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打造和提升我省高校新优势、新特色,推动我省高校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

  据悉,全省仅有5所高校共5个研究中心获批“2017年第一批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所高校共10个实验室获批“2017年第一批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突出军民融合特色,切实落实各项建设措施和资金保障,加强机制建设和规范管理,为实验室、哲学社科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环境,努力把相关创新平台建设成为高水平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综合基地,不断以创新成果和实质性贡献支撑和引领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