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曾洁超 郑宇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12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7月19日上午,西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李晓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蔡鸿斌、省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纪检监察室胡珂到会督导。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

会议现场

余孝其首先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巡视意见反馈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省委第五巡视组书面反馈报告和顾勇主任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了整改工作,拟定了整改方案,就下一步整改进行了动员部署。会前,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内容以及专题培训班精神,班子成员间还进行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各项准备。

余孝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谈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党委。党委班子举一反三、深查细找,再次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上级指出的问题,一体推进、全面整改。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五个方面狠抓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落地见效。

全体党委常委作了对照检查。余孝其带头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刘树根、许州、王政书、李传林、费凌、刘小兵、李秋实、山述兰逐一发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仁来因在外挂职提交书面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标对表“四个落实”,聚焦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从思想政治、纪律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做到了从“我”出发,到“我”落脚,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的同时,大家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紧扣巡视反馈的问题,揭短亮丑、咬耳扯袖,刀刃向内、直指问题,帮助彼此扫除思想上的尘灰,厘清了政治上的偏差,统一了巡视整改的思路、强化了巡视整改的动力。

会上,李晓华再次明确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整改要求。除了按规定定期报送整改情况报告之外,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增强狠抓整改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全面推进整改工作。班子成员及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余孝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要全面认领深刻反思巡视反馈问题、坚持严字当头推动整改落地落实、带头真抓实干推动整改成果转化。党委班子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从政治上全面深刻反思问题,将巡视整改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持续提升学校关键性办学指标,促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