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新生军训应急疏散及灭火技能演练

作者:张辉 吴建清 胡治帆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735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913日下午300,我校在德馨园篮球场举行了2017级新生军训应急疏散及灭火技能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应急疏散演练。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军训一营1200余名新生整齐有序地集合,男生分队和女生分队列队进入德馨园3号楼和5号楼学生宿舍内。随着指挥员急促的哨响,男生分队和女生分队的同学们前后搭肩,用毛巾捂着口鼻,分两列纵队井然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不到五分钟,所有新生全部疏散完毕。

应急疏散演练

随后进行了灭火技能演练。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向新生们宣讲了防火常识,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指导,手拿灭火器对准燃烧的大火根部喷射干粉,大火瞬间被扑灭。

同学们进行灭火演练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疏散演练,军训团、消防科、宿管中心通力合作,教官们提前将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内容、实施步骤及要求向参训学生进行了宣传动员,消防科安排相关人员对疏散演练场所的安全状况提前进行梳理排查,确保演练现场安全。

此次应急疏散及灭火技能演练是我校首次在新生军训中进行。通过培训演练,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掌握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进展,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工作人员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