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楚教授主持"蜀都国际知识产权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侯文乐来源: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060

    9月8日,首届蜀都国际知识产权研讨会在成都市高新区隆重开幕。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楚教授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并作了“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问题”的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且急需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的背景下召开,汇集了来自8个国家的10余位知识产权专家,他们分别介绍了法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约旦的知识产权制度与实践差异,并就专利申请格式以及撰写说明书、权利要求书、会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实务进行了说明。此外,与会专家还就“专利运营中价值评价的应用”“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知识产权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各自所在单位的探索经验与遇到的困难。 

    此次会议共有80余位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学者、优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者、企业知识产权主管参与研讨,涵括理论领域和实践领域,为企业的“海外知识产权之行”提供了方向指导和政策应对。此次首届蜀都国际知识产权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加强海内外知识产权学界、高等院校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深入协同合作。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