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作者:张人予 摄影 张人予 记者团 刘岳琦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3413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1日上午,我校在临江苑田径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军训承训部队首长、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义家顺中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边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943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正式开始。

西华学院张勤勇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向新同学致辞。他谈到,作为教师,有几点建议和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把握好大学时光,勇敢掌握自己的人生;二是在大学中广泛涉猎、增长见识,让自己得到全面而充分的发展;三是要珍爱自己,拒绝不良诱惑。

教师代表张勤勇教授讲话

校学生会主席、食品与生物学院吴胜勇同学作了发言。他代表学长学姐对新生表示欢迎,分享了作为学长的感悟与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并祝愿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佩戴校徽仪式

凤凰学院2017级表演专业卫泽宇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他倡议全体新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秉持“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研究生新生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王磊发言并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作为一名研究生的责任与义务,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探索,追求卓越。

“为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我郑重宣誓:我将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典礼上,全体新生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临江苑田径场。

新生军训宣誓仪式

义家顺中校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篇章,希望各位同学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少一些稚气,多一点成熟;少一些依赖思想,多一些独立意识;少一些个人主义,多一些大局观念;充分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顺利完成此次军训。

义家顺中校讲话

最后,校长刘清友致辞。刘校长就同学们如何有价值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提出了希望,并寄语同学们以三正立身,以三思行事,在宝贵的西华岁月中书写青春风采。所谓三正,即正体、正心、正志。正体,意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惜尊重身体;正心,要保持一份踏实沉稳的心境,不过骄,不气馁,不自欺欺人,以端正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正志,要以“天下事”之心,怀“济天下”之志,将个人与时代相结合,不畏艰难,不断攀登,成为“求是、明德、卓越”的天下之士。所谓三思,即思明,思恒,思创。一要思明,从多个方面看待问题,不可盲人摸象,将片面之见误当做事物全貌;二要思恒,恒,表示持久之意,万事无恒便无以为成,希望同学们在宝贵的岁月中坚持奋斗,砥砺向前,持之以恒;三则要思创。希望同学们保持着创新精神,不破不立,不满足于现状,敢于改变、敢于标新,才能带来新的价值,带动新的发展。刘校长指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希望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磨练意志,在练兵场上挥洒辛勤的汗水,锻炼铿锵的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事训练的任务。

刘清友校长讲话

上午1030,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彭州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军训承训部队首长、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义家顺中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2017级新生共95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刘清友校长寄语全体新同学:增强自我学习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重视日常生活中每一个细小的选择,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发扬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上好步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要紧跟时代步伐,锤炼创新能力,在大学度过人生最精彩、最充实的好时光。

开学及开训典礼上,省级教学名师车振明教授和军训承训部队首长义家顺中校分别作了讲话。

  

应用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暨军训开训仪式现场

下午两点,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军训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费凌,党委武装部、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教官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费凌对军训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教官和辅导员在军训工作中加强沟通与管理,通力配合,共同做好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四川省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义家顺中校、武装部部长陈召平分别对近日来的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接下来的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作布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