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伟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2177

97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伟一行6人来校交流考察。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副校长何建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何建平主持会议。

边书记代表学校对陈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她表示,西华大学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对外合作,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全面推进协同创新,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此前,西华大学受中海油总公司邀请加入“天然气水合物创新战略联盟”,学校非常愿意为开创国家天然气水合物战略能源新领域贡献力量,希望在合作中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刘清友校长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谈到,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积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建设服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不仅能在天然气水合物领域加强合作,也在其他领域有更宽更广的实质性合作。会上,刘清友校长邀请来宾一同观看了学校最新宣传片。

陈伟代表中海油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中海油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海油的发展与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密不可分,看过学校宣传片后对西华大学有了更深刻的印象,西华大学拥有许多特色和优势专业,这与中海油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方面相契合,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深入交流,共同携手,一同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合作前景。

会后,来宾在刘清友校长和何建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学院实验室、图书馆以及汽车学院实验室。

合影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张凤久,中海油研究总院钻完井总师周建良,中海油能源技术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吴景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技发展部综合处处长黄鑫;西华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教务处处长刘保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栾道成,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伟,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董秀成,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晓伟,科技处副处长鲜乔蓥,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杨洪。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参观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