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参与编写的首本“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蓝皮书”正式发布

作者:蔡云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492

    近日,由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联合四川省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等共同编写的《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7)》(简称: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
    蓝皮书由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科技局指导,内容包括主报告和附报告两个部分。主报告围绕全球、国内和四川省三个层级对汽车产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总结;附报告由重点企业篇、高校篇、检验检测机构篇、汽车研发创新项目篇和四川省汽车领域高层次人才篇等五个章节组成。

    2017年是蓝皮书首次发布,计划每年出版一期,该工作填补了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缺少系统纲领分析报告的空白,旨在全面总结梳理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科学指导发展,加快推动四川省汽车产业实现追赶式跨越和转型升级发展。

    在报告的编写过程中,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充分利用在四川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各种资源,积极承担相关工作任务,为蓝皮书的顺利发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宣传了我校在汽车学科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为加深与区域内相关企业的协同创新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蓝皮书封面

蓝皮书中关于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