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唐立新奖学金、奖教金”获奖师生赴欧洲游学

作者:学生通讯员 蒋壮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3617

    7月29日—8月9日,我校首届“唐立新奖学金、奖教金”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由新尚集团CSS创享俱乐部组织的2017年地中海游学。本次游学我校共有9人参加,包括唐立新奖学金获奖学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玉联、蒋壮,汽车与交通学院梁翔,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高文,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袁子越;唐立新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汽车与交通学院孙仁云、人文学院唐丹;唐立新优秀辅导员与行政管理人员奖获奖教师、学生工作部陈鸥以及原重庆大学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进教师肖恒。

    本次游学人员乘坐大型游轮环绕地中海,跨越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冈、瑞士五个国家,途经巴黎、热那亚、戛纳、帕尔马、巴塞罗那、阿雅克肖(科西嘉岛)、罗马、梵蒂冈城、弗洛伦萨、苏黎世等十余个世界文化名城。

    在游学过程中,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了由CSS创享俱乐部精心策划的“2017年地中海游学文艺汇演”。我校5位学生结合游学背景,精心准备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慷慨激昂的朗诵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此外,我校师生还参加了游学期间举办的各类学术、兴趣沙龙,与其他高校师生认真交流心得、虚心听取介绍,请教科学研究之道、为人处世之方。在思维碰撞的火花之间,开拓了视野;在推心置腹的言行之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游学学生袁子越谈到,本次游学除了游览名胜古迹,最大的收获是站在更高的平台,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人。各位师兄师姐精彩的学习经历分享,特别是同屋的哈佛大学口腔专业在读博士,让自己看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性。游学结束后,袁子越将在重庆大学开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秉承西华精神,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在西华大学为师生搭建的平台上,走出更加精彩的明天。

    参加本次游学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和CSS创享俱乐部各工作分部的部分唐立新奖学金、奖教金获奖者,参与学生从大学本科生到海外留学博士、参与教师从一线教师到两院院士,共近500人。

游学师生在游轮合影

 游学乘坐的MSC管乐号游轮

 地中海游轮文艺汇演合影

 我校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游学学生与唐立新先生(中)合影

 游学师生在阿尔卑斯山合影


相关链接:

    西华大学唐立新奖学金由杰出慈善家、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先生于2015年在西华设立,每年评选一次。2016年12月从全校候选人中评选出30名西华大学首届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唐立新奖学金采用终身制,自学生获奖起,无需再次申请,不论何时何处攻读学位,均可获得每年1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支持,直至完成学业。同时,获得唐立新奖学金的同学将成为CSS创享俱乐部终身会员,并自动加入所在高校分部,和全国各高校优秀获奖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此外,获得唐立新奖学金者将享受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项目,并将有机会参加每年暑期开展的游学活动、申请唐立新海外留学奖和创新创业基金。西新荟为CSS创享俱乐部西华大学分部,成员由西华大学唐立新奖学金获奖学生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