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为丹巴县图书馆捐赠爱心图书

作者:王方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08-06浏览次数:1600

8月3日,“情暖丹巴•共沐书香”——西华大学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丹巴县图书馆举行。丹巴县副县长黄万明,县文旅广新局副局长陈洪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元彬,人文学院挂职丹巴县文旅广新局副局长李钊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丹巴县文旅广新局副局长陈洪武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由西华大学师生捐赠的价值10万余元的近5000册图书醒目地摆在丹巴县图书馆前。黄万明副县长代表丹巴县委县政府对西华大学师生的爱心行动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丹巴县新图书馆建设情况。徐元彬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发起的“情暖丹巴•共沐书香”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情况,并接受了丹巴县电视台采访。随后,在陈洪武副局长的陪同下,徐元彬一行参观了丹巴县新图书馆。

捐赠现场

丹巴县地处我省边远贫困地区,县图书馆藏书不足千册。为帮助当地加强文化建设,由人文学院党委牵头,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的支持下,于今年5月初通过校内办公网、校院两级官方微信、学生易班、现场摆点等多个渠道发出倡议,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情暖丹巴•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

倡议发出后,得到全校师生、海外校友以及社会公益机构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短短两个月,就募得图书近4000册。其中,200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美国校友梅媛媛专门从大洋彼岸寄来爱心图书,成都秉正堂中医馆也将一批爱心图书送到学校。另外,学校从扶贫专项经费中划拨一万元采购了一批图书用于对口支持丹巴县图书馆。暑假前,人文学院将图书全部打包装袋,通过物流公司送达到丹巴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