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团助力南充嘉陵脱贫攻坚

作者:杨恒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1744

7月26日,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充市嘉陵区看望并慰问我校在嘉陵区开展入村入户调查的暑期学生社会实践调查团队的师生,并在石楼乡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

会上,刘校长希望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团能够助力南充嘉陵脱贫攻坚,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基层工作经验,树立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扎实基础。

  脱贫攻坚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的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牵头组建了赴南充市嘉陵区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团。实践调查团成员有学工部副部长王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西华大学派驻石楼乡驻村干部马洪波,校团委王燕晶老师,人文学院杨恒老师及6名同学。

调查团分3个小组于7月24日至26日顶着炎炎烈日,挨家挨户,实地走访了嘉陵区9个乡镇、10个村的62家贫困户。入户主要调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家庭基本情况、人口情况、致贫原因、社会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情况、帮扶工作情况。入村主要调查村级的基本情况、帮扶落实情况、“一低五有”情况、“回头看、回头帮”情况、产业扶持基金使用情况、精准识别情况。

  调查团深入贫困户家调查

通过调查发现,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贫困户从住房、吃穿、医疗保障等各个方面得到精准帮扶,他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调查团全体成员通过入村入户调查,得到了很好的学习锻炼,进一步坚定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