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脱贫攻坚战 西华师生在行动

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一行到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走访调研

作者:张欧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1322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确保我校精准扶贫联系指导的袁家店村完成2017年脱贫摘帽任务,7月26日,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率队,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审计处相关人员一行代表学校及所属党支部,前往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看望慰问我校在嘉陵区开展入户走访的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

   刘清友校长、费凌副校长一行在乡、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袁明礼、袁久林、苟玉清、蒲亨远、何世财5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费凌副校长、地合处、保卫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帮扶的袁明礼家,刘校长一行参观了他在政府帮助下自建的新房子,在得知他养殖了90多只鸡、鸭,今年脱贫没有问题之后,刘校长鼓励他继续通过自己的劳动来过上好日子,学校和结对帮扶的党支部也会尽全力为他提供帮助。在刘校长所在的计财、审计支部帮扶的何世财家中,刘校长看到政府为他统建的新房中缺少家具,立刻指示帮扶支部尽快为其购置必要的家具和生活必须用品,让他尽快搬进新居。帮扶支部也帮助何世财在乡上落实了一份工作,让他能就近打工,实现脱贫目标。

   走访结束后,刘清友校长、费凌副校长一行在村委会与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袁家店村干部及我校暑假社会实践团师生座谈,座谈会由费凌副校长主持。会上,刘校长认真听取了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对石楼乡和袁家店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王小平书记就石楼乡的产业发展、业主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驻村干部马洪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教工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都深入开展了调研走访工作,制定出本支部的帮扶措施,做到了因户因人施策,分类施策。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介绍了社会实践团学生入户走访情况,本次实践活动由4位老师分别带领3支队伍,走访了嘉陵区9个乡镇10个村62户贫困户,对当地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帮扶措施和成效展开了调查。

   最后,刘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今后,学校还要进一步加强加精准扶贫工作,加强与石楼乡的沟通和联系;教工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一定要在摸清贫困户情况的基础上,实施帮扶措施。他充分肯定了石楼乡及袁家店村的脱贫思路和产业发展措施,他表示,学校要继续利用人才资源和社会资源,帮助石楼乡、袁家店村打好脱贫攻坚战。最后,他寄语参加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希望此次实践活动能够丰富同学们的基层工作经验,树立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扎实基础。

走访贫困户

座谈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