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全国3D大赛十周年精英联赛中获佳绩

作者:何红 魏琪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1206

    值全国 3D 大赛成功举办 10 周年之际,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推进与“数字经济”新动能教育,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指导下,7 19日—24 日,“2017 丝绸之路科学节·全国3D 大赛 10 周年精英联赛暨 DigitalMaster2017 一带一路挑战赛” 现场决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举行。我校肖兵、谢君老师指导的“川工模具2017”团队荣获工业工程组一等奖,彭必友、何红老师指导的“川工RE2017”团队荣获逆向组二等奖,廖东波、宗莲松老师指导的“川工3D打印2017”团队荣获3D打印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数字工匠·数字工坊”引领“数字经济”,“创新设计·绿色设计”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同期配套举办“数字丝路·数字化绿色设计与智能制造产业论坛”、“数字丝路·‘新工科’与‘数字工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3D 技术产品互动体验展”等活动。

全国 3D 大赛(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推动两化融合、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不断深化。自 2008 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0 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 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 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 700 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实际奥斯卡”。


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