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成金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2951

7月26日上午,德阳市人民政府李成金副市长一行8人来校就贯彻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和通航产业发展进行考察洽谈,共商市校合作事宜。副校长王政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教务处、军民融合处、后备军官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主持会议。

李成金副市长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他说,德阳市与西华大学有着多年的深厚友谊,市校合作由来已久,联系很紧密,学校为德阳市输送了大量的人才。7月3日,德阳市与西华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此次来访,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事宜,加快推进合作进程。在加强军民深度融合和通航产业发展方面,市校双方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长远发展的现实条件。德阳是中国西部一座重要的工业城市,生产的发电设备产量居世界第一,石油钻机出口全国第一,全国60%的核电产品、50%的大型轧钢设备和大型电站铸锻件、40%的水电机组均是赫赫有名的“德阳造”,如今德阳向世界递出四张名片,正朝着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生态田园典范、成都北部新城的目标前进。西华大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许多优势学科与德阳的经济发展产业相契合,特别是学校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省国防科工办、北航合作共建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在四川全域低空通航改革试点方面走在了前列。在推进德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端成长型产业的过程中,希望能得到学校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德阳市将加大支持力度,与学校优势专业、科研项目对接,积极探索军民两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合作项目,共同为航空航天和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李成金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学校开放办学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作为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单位之一,学校有责任、有义务,主动作为,积极承担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军民融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地双方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很好,希望双方能从各自优势特色与发展需求出发,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项目合作、人员对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德阳市经信委副主任汪洋,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跃林,广汉市副市长徐俊,什邡市副市长何国智,德阳市科知局成果科副科长段力,工作人员叶烁、田垠;我校党政办主任黄进,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科技处处长冯灏,基建处处长吴永成,后备军官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罗开春,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维兵,军民融合处副处长、四川省军民融合协调中心副主任查康,教务处副处长唐洁参加了座谈。